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住建系统确保养老措施落到实处

 2023/01/29/ 09:1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张可乐

金昌市住建系统确保养老措施落到实处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张可乐)去年,我市住建系统从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严格落实部门协调机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设施建设,确保各项养老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为做好养老服务项目审批和监管,在养老服务有关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等前期手续时,市住建局主动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有效推动项目进程,2021年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及我市的六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均完成了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手续。同时,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按图施工,确保养老设施同步完工交付使用。项目完工后,督促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达到条件的同步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严格执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的“四同步”工作规则,切实保证我市养老服务社区内相关设施依法依规建设。

  市住建系统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机制,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引导养老地产和医养结合地产协同发展,配套建设医院、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展示培训文化中心等服务设施齐全的养老、医养一体化地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