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化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质量效益持续向好

 2023/01/29/ 09:1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孙彩霞

金昌金化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质量效益持续向好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孙彩霞)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在金化集团公司五届一次职代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公司聚力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改革发展、风险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推进实施改革重组和“三阶段”发展规划“两大战略目标”取得重大进展,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加强。

  面对疫情、市场波动、产业链运行受阻等多重挑战,金化集团公司较好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主导产品合成氨、硝酸、复合肥产量和消耗均创近年来的最好成绩,2021年实现近10年来的第一次盈利,2022年再次实现盈利。2022年大力开展“降本增效年”活动,通过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持续推动降本提质增效。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母子公司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生产型子公司发挥主业作用,经营型子公司多点开花,生产经营呈现齐头并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2022年荣获甘肃省先进企业贡献奖。

  金化集团公司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措施同力,生产型子公司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经营型子公司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在市政府国资委的支持下,利用新能源指标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硝基复合肥项目已经启动,完成了项目前期和设计招标工作。立足于金昌市打造高品质菜草畜产业链发展带来的契机,研发新型复合肥料,复合肥新产品“润土一号”获得2022年度金昌市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完成了5万吨复合肥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全自动封包项目。推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发挥孙学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金昌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金昌工匠”、金昌市创新型班组等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创新创效。打造化工实训和文化旅游基地,开展省内高校师生实习实训,开发线上教学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产学研融合型企业。依托文化旅游基地开发文化旅游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