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各类中小企业加速复工生产

 2023/01/06/ 09:5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畅耀辉

金昌各类中小企业加速复工生产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畅耀辉)疫情防控国“新十条”和省“二十条”发布以来,我市迅速行动,优化措施,推出多项复工复产稳经济相关措施,敢闯敢为拼经济,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生产运营,各类中小工业企业枯木逢春,生产有序开展。

  在甘肃佰利联年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现场,第二条生产线日前也开始运行了。金红石就是较纯的二氧化钛,是提炼钛的重要矿物原料。该项目从破土动工到两条生产线顺利出产品,历时21个月,项目生产建设和试生产进度均在国内首屈一指。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涛说:“2022年11月我们整个生产线生产出了合成金红石7300吨,2022年12月我们预计生产金红石10000吨,下一步还要开展填平补齐工作,让两条生产线尽快达到满负荷生产,月产合成金红石17000吨。”

  在永昌县河西堡工业园区,2022年3月开始投资建设的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4万吨高塔复合肥、3万吨水溶肥以及1万吨液体肥项目日前全部实现投产。2022年4月开始建设的甘肃新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新型农作物专用肥项目,日前也进入试生产阶段。

  金昌宇恒镍网公司受前期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慢,加之主要原料、动力用电、人工费用均需现款支付,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最近金昌市出台的税收相关优惠政策为这家企业解了困。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卫平说,公司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11万元,出口退税60万元,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100万元,另外宇恒镍网公司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卸掉了包袱。甘肃金宏翔新能源公司日产25万只锂离子电池项目是省列重点投资项目,因疫情影响设备运输,原定于今年下半年的投产计划延迟。在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公司各项工作已准备好,2023年元旦过后即可全线开工,加足马力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