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2023/01/03/ 14: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柯玉栋

金昌市金川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柯玉栋)“有了这吨煤,我们这个冬天不怕冷了,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日,家住金川区昌荣里社区的困难群众马国才,一边在取暖煤炭领取表上签字,一边感激地对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说。

  金川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排查、救助、补助、惠民环环相扣,让困难户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在逐一细致地排查辖区内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人群,以及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特殊困难群众发放各类保障补助资金3909.02万元。

  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采用定期入户走访、探视走访与电话询访的方式相结合,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累计为42名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发放价值26万元的学习用品与生活必需物资;为6名特殊困境儿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心理咨询、课业辅导、陪同就医等关爱服务;为129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四个一”照料护理服务。

  拓展临时救助对象范围,用足、用活、用好救助资金;畅通主动申请渠道,发布社会救助申请办理事项公告,公布救助热线和线上申请流程,打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动态监测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户等低收入群体,重点摸底排查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人员群体。截至目前,累计为3692户7076人生活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52万元。

  陆续为全区越冬物资短缺的908户困难群众发放燃煤854.5吨,为1630名困难群众发放保暖内衣棉服棉被3260套,联合幸福家社工服务中心为全区176户因疫情无力购买生活物资的特困群众发放生活物资189次,价值177.27万元,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