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前三季度金昌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2%

 2022/12/09/ 09:0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畅耀辉

前三季度金昌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2%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畅耀辉)我市深化经贸合作,加快开放开发,外向型优势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77.6亿元,同比增长3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2.2%,总量稳居全省第一,为全省稳外贸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省商务厅通报表扬。

  据了解,我市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十三五”期间,外贸进出口总值4年保持正增长,年均增速14.4%,2021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88.2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8.3%,同比增长34.5%,总量位居全省第一,与全市有经贸往来的国家达到52个,海关有进出口业绩企业发展到23家。

  目前全市形成了羰基镍粉、微晶磷铜球、印花镍网、化工硫酸、特色农产品等五大出口支柱产业,涌现了金川集团公司、金川宇恒镍网公司、镍都矿山实业公司等一批业绩突出的进出口企业,以镍、铜、钴为主的有色金属进出口贸易,已成为金昌外向型支柱产业,金川集团公司成为全省外贸联盟龙头企业;外经合作拓展新领域,“走出去”步伐加快,以金川集团公司印尼红土镍矿为主的对外投资合作项目、八冶建设公司承包的玻利维亚穆通综合钢厂为主的对外承包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

  同时,我市外资利用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新引进外资企业6家,实际使用外资2021年达到2445万美元,外向型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