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前三季度金昌市输转农村劳动力138835人

 2022/12/09/ 09:0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杨小莉

前三季度金昌市输转农村劳动力138835人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杨小莉)我市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培训、稳岗留工“送温暖”等活动,积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岗位。前三季度,全市输转农村劳动力138835人,同比增长12%。

  大力挖掘菜草畜主导产业用工岗位。娃娃菜、青笋、菜花、胡萝卜及供港蔬菜等露地蔬菜大量上市,采收工作全面铺开,采摘、拉运、包装、初加工等环节提供临时性务工岗位约11.08万个,农民日均增收约120元至500元。

  着力开拓项目建设用工岗位。紧抓政策机遇,结合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实施农村住房抗震改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北方地区农村冬季取暖等项目工程方面吸纳固定用工人员,提供临时性和阶段性务工岗位约9600余个。

  积极拓展园区就业务工岗位。充分依托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化工园区开工新建金川铜业、甘肃能源化工等10余个项目,招引本地农民就地务工。两大园区新增务工岗位约2000余个,开展场地平整、渣土拉运、围墙砌筑、设备安装等工程,日工资达150元至1000元不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