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总工会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12/01/ 13:55 来源:金昌日报 王黎奎

做实“暖心工程” 办好“惠民实事”

金昌市总工会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昌市总工会立足工会职能,聚焦职工所需,做细做实关爱职工“暖心工程”,用情用力办好服务职工“惠民实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资收入低、医疗保障弱、个人健康保健意识不强等实际,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定制了住院+意外+重疾的“综合互助保单”。同时,为全市210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了价值25.3万元的职工综合互助保障,先后为114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赔付医疗互助保障金17.75万元;为200名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进行了免费体检,为489名困难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进行了“两癌”筛查。

  为方便环卫、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市总工会投入资金52万元,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市县区公路服务站、加油站等地,高标准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11家。针对疫情对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影响,市总工会做好稳企援岗工作,组织开展了“春送岗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困难职工及农民工“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下拨困难企业“送温暖”专项资金44万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工会筹集资金8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958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持续巩固深化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全市263户建档困难职工提供了常态化帮扶,发放帮扶资金142万元。(王黎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