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视觉金昌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01/ 13:54 来源: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乡亲们,红光新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讲开始了”东寨镇红光新村乡村大喇叭准时响了起来。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永昌县采用乡村大喇叭、“小板凳”宣讲、草根宣讲、送学上门等各种形式,在永昌大地掀起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如何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的生根发芽,是当前乃至以后长期的政治任务。永昌县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点多面广内容丰富的优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中间。东寨镇红光新村是金昌市唯一一个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村,来自新城子镇马营沟村、毛家庄村的96户贫困户在这里实现了脱贫致富。作为脱贫攻坚政策的受益者,他们对党的二十大格外关注,充分发挥村上红光心声广播站的作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乡村大喇叭作为永昌县农村的标准配置,成为了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东寨镇头坝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山说:“我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就在想怎么才能更好地把会议精神讲给村民,让他们能够听懂学会,于是想到了通过大喇叭,用村民乐于接受的方式向村民讲解。”

  “小板凳开讲啦。”随着熟悉的开场白,城关镇永福苑社区“小板凳”宣讲团也开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人手一张小板凳,或三四个人、或十多人,或楼栋下、或小区广场上,不限人数、不限场地,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火箭上天,到处是党的二十大声音。像“小板凳”这样的宣讲团永昌县还有很多,“小红花”“宝藏剧团”“草根宣讲”等等,他们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辖区的每一个居民身边。

  “这一句唱的是群众对党的期盼,声调应该高一些,这样更能表现大家对党的坚决拥护,乐器应该用欢快高昂的节奏······”在天锦苑社区,闲不住的老党员金定国已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歌词写了出来,正和伙伴们一起研究如何排练的事。作为“草根宣讲”团的一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就捉摸作曲了。开幕会期间,根据会议内容开始着笔起稿,几经修改终于完成了曲子,不久将会和大家见面。永昌小戏小曲作为地方特色曲艺种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多支曲艺队伍活跃在全县各个地方,通过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脍炙人口的唱词更容易让群众记牢理解。

  永昌县紧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总目标,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讲形式,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营造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厚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昌大地生根发芽的土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