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11/28/ 23:2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 峰

保活力 降成本 促发展

金昌市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李 峰)我市全面落实国务院33条、省政府53条、市政府58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深化政企沟通,着力助企纾困,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建立并动态调整“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库,“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临规企业实际困难,推动企业稳产增产,尽早实现升规入统。目前,已有7户企业实现“入规”,金川集团信息与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进入全国第一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

  通过分解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疫情常态防控下助企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1+2”政策文件,建立了工作联络群,按月通报全市各相关部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截至10月底,全市“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注册企业3064户。通过“不来即享”平台大力推送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减税降费、保通保畅、融资担保等助企纾困政策高效直达,并拿出真金白银,提标扩面,设立企业应急周转金3000万元、强工业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将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补充至3000万元;截至10月,新增退税减税降费22.48亿元,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积极争取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方向)637.86万元,支持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担保成本。

  同时,建立政企沟通交流联席机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召集人,按季度开展联席活动,精准宣讲各项惠企政策,主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广泛征集、限时交办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企业“点题”、部门“答卷”常态化制度化,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一、二、三季度政企沟通交流座谈会,通过政企沟通交流机制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61个;围绕“效益、协同、创新、诚信”4个主题,表彰奖励优秀企业家34名,营造了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