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永昌县探索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

 2022/11/28/ 23:2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张可乐

永昌县探索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张可乐)永昌县在不断夯实巩固兜底性养老服务的基础上,以公助民营、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打造养老服务新品牌,创新发展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探索形成了永昌养老服务新模式。

  以永昌县智慧养老指挥中心为载体,实施“互联网+养老”行动,整合全县养老服务信息,构建以县为中心、乡镇为站、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为点的“1+10+N”养老服务新模式,实现生活照料、日间陪护、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康养医养相融合的居家和社区养老闭环服务。

  培育以社会组织为主体的养老服务加盟商25家,依托县智慧养老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紧急救援等7大项24子项“点单式服务”。积极推行“时间银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公益志愿服务队3个、服务小组13个,吸纳志愿者74名,对农村困难老人“一对一”结对照护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居住分散的特点,建成公建民住集中居住点102个、住房1000余套,新建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个,新型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3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所,构建集餐饮、娱乐、住宿于一体“四合院”式的互助养老模式。针对留守、独居、高龄、空巢老人,构建“老年幸福餐厅+上门助餐服务+老人预约订餐”的配送餐服务网络,累计开展助餐服务1万余人次,配送餐服务8千余人次,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