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全面提速

 2022/11/22/ 14:4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张虔

金昌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全面提速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张虔)今年6月,金昌市首个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窗口揭牌,让“一手领钥匙,一手拿房本”成为购房新标配。截至目前,全市4个住宅小区纳入“交房即交证”范围,共涉及房屋3090套,已完成预告登记证明2674份,核发证书572本,不动产登记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为巩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成果,从源头杜绝“登记难”问题,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金昌市着力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交房即交证”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等措施,增强“交房即交证”改革的动力和实效。

  试点先行,探索改革路径。把金川区八冶颐养小区作为全省3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之一,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出了窗口前移、流程优化等经验,为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改革奠定了基础。

  部门联动,保障改革质效。住建、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全链条监管,提出严格落实商品房预售制度、优化预售合同网签备案、大力推行预告登记等12项举措,明确房地产企业和购房人的权利义务,同时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交房即交证”改革成为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

  金川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闫加虎说:“在‘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中,开发企业准备前置、购房人申请前置、政府登记服务前置,强化全链条监管,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