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视觉金昌

金昌市不断扩大本地特色文化知名度

 2022/11/15/ 17:2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近日,记者在市文广旅局了解到,我市不断丰富文物展览展示活动,办好文物特色展览和文化活动,扩大金昌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物保护事业发展成果,在一场场“文化大餐”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永昌钟鼓楼夜景

  我市每年组织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和“我们的节日”等特色活动,引进“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等交流展览10余个,并与故宫博物馆联合开展“春雨工程——故宫文化边疆行志愿服务活动”。我市文物参加《丝绸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览》《敦煌文博会交流展——交通篇》《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重大展览3次,通过特色展览和活动,持续挖掘金昌历史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同时,我市依托革命文物资源和纪念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金昌少年讲党史”等特色活动和“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等研学活动。组织策划《见证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和书画展。拍摄《青春丰碑》《信仰》宣传片和《永昌1936》微纪录片,创排红色题材音乐舞台剧《焉支花开》,以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不断加强革命文化宣传,讲好党的故事。

  永昌圣容寺雪景

  此外,我市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精髓,强化现代工业文明与古老丝路文化融合发展,打造出一批资源品牌优势突出、辐射带动力强的核心产品。打造推出以御山峡圣容寺和骊靬古城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以“火星1号基地”和金川国家矿山公园为核心的科普研学旅游精品线路、以红西路军永昌战斗遗址为核心的红色教育旅游精品线路,与河西走廊及“甘青蒙”环线产品有效对接嵌入,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产品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