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11/15/ 17:2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杨蓉 张玉龙

金昌: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杨蓉 张玉龙)近日,在市政务大厅,市市场监管局窗口的工作人员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及时为一家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

  “我们切实体会到政务大厅各个窗口的办事效率非常高,减少了业务人员的跑腿次数,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便利,充分体现了政务大厅高效便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员工张凯说。

  “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如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登记部门先行受理、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后,允许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提交、补全材料的一种机制。

  我市坚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注重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做好“加减法”,当好“店小二”,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流程优化再造工作,进一步对市直部门1269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了即来即办、承诺办理、限时办理、容缺受理、代办服务等10类特色清单,全面实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统一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监督。

  为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着力推进公积金、不动产、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等领域全流程“一链办理”。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方式,有效缩短了企业办理事项的办结时限,大幅度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蔡志成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时满意地说:“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给我们讲解相关办理流程,一步一步指导我们办理业务,办得非常快,短短半个小时,我们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虽是小窗口,却关乎大民生。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及审批应用,全面实施政务服务集成办、掌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办理模式,实现审批服务提速提标提质提效。先后推出“帮办代办”“好差评”评价制度等特色服务模式,积极推行“一对一”全流程、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推动高频政务服务“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办理模式。同时,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成立帮办服务团队,专门为企业登记提供集咨询、申请、受理与帮办为一体的项目代办“保姆式”服务。目前,我市已率先在全省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

  “我们将紧紧围绕企业群众依法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能办理的目标要求,在全面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措施上持续发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赵秀玲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