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2022/10/31/ 12:25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金川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今年以来,金川区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发挥职能职责,以联合执法检查为抓手,规范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运输、销售等环节的管理,坚决杜绝“清真”概念化,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多措并举助力金川区民族团结进步区创建工作。

  金川区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利用辖区沿街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全体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建设活动,引导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

  持续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坚持开展各种专项检查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清真”食品安全检查,对清真食品标识不规范,清真食品与非清真食品混放现象逐步规范,目前已检查清真食品经营户14家。同时,认真落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场所申报承诺等改革措施,推进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自2021年2月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要求和工作目标,着力优化登记注册流程,全区企业开办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由多个部门一次性联合完成,做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形成了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