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获批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

 2022/09/26/ 18:0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实习生焦健

金昌市获批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 实习生焦健)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名单》,公布了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我市成功入选。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现实需求。我市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严格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努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促进监管部门依法履职、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逐步构建起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深入推进“食安金昌”建设,在落实党政同责、源头治理、过程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连锁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食盐批发等环节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切实守护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9月14日,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716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风险问题1069个,完成处置1036个,风险问题完成处置率达96.9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