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行政审批运行常态化机制逐步形成

 2022/09/23/ 14:3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依法 规范 高效 便民

金昌市行政审批运行常态化机制逐步形成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推行精准化监管,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逐步构建形成了“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运行常态化机制。

  我市进一步推动各类审批程序精简化,压减行政许可事项,共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42项。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确保做到事项同源、统一规范。为深入实施“减证便民”行动,市级分五批次取消证明事项342项、三批次推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183项,全市累计通过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理业务66192件。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现12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累计办理“证照分离”登记业务19643件。

  按照“流程极简、时限极短、效果极好”的要求,我市全面实施流程再造,将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核准和备案类项目、一般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56个、31个、50个和0.5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实现了简单件即时办结、抵押件3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件5个工作日内办结,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环节平均压缩40.46%、材料要件平均精简73.3%、办理时限平均压减86.04%。

  针对省市政府取消、承接落实、下放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我市全面组织实施“回头看”,先后开展4轮行政审批事项清查整治工作,对取消的事项逐项制定监管措施,对承接的事项制定承接落实方案,对下放的事项及时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做到应取尽取、应接尽接、应放尽放。同时,全面清理规范登记注册、年检年报、指定认定等行政管理措施,持续开展备案事项清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备案变审批、变相审批等行为的发生。

  我市深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精准监管,全力创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依托“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将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的监管事项划分为一般事项和重点事项,对全市所有企业按风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实施全链条全领域科学分级分类监管。

  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数字政府成功上线运行后,我市共配套集成主题套餐服务52项,推出“跨省通办”335项、“省内通办”595项,97.34%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不断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就近设立政务服务工作站、政务服务便民点和不动产登记办理窗口,不断推动便民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便民服务站(点)全覆盖。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企业和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