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亚洲第一炉”改造完成 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2022/09/19/ 10:4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谢晓玲

“亚洲第一炉”改造完成 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世界第五座、亚洲第一座金川镍闪速熔炼炉,历经一个多月全面冷修后,正式点火烘炉。这次检修创造了镍闪速炉30年以来冷修新纪录,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据了解,这次检修是镍闪速炉继2010年冷修之后,又一次全面升级改造检修,涉及闪速炉系统、48万吨硫酸系统、高锍磨浮系统、80平方米反射炉、亚钠环集系统等5个车间,797项检修项目,各级参检人员达3000余人。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反应塔干精矿处理量提升至每小时100吨。

  这次闪速炉提升改造检修项目属于省列重大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的子项目。为保证检修顺利完成,金川集团努力克服点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要求高、任务工期紧等困难,制定了周密的检修计划与方案。通过超前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检修准备到位的“四个到位”工作要求,抓好检修过程管控,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升级改造后,金川集团镍闪速炉产能大幅提升,智能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冶金炉窑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金川镍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有力根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