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建好“里子工程”全力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2022/09/09/ 08:44 来源:金昌日报 蔡瑞琦

金昌市金川区:建好“里子工程”全力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了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和充分收集利用雨水,今年,金川区启动了天津路至北环路雨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市区南昌路施工路段,施工人员正分工合作,挖沟、清理泥土、铺设雨水管道,天津路至北环路雨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进度稳步推进。施工现场负责人芮文斌介绍说,天津路至北环路雨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在上海路(新华路-南昌路)、南昌路(上海路-天津路)、天津路(南昌路-北环路)敷设雨水收集管网7665米,并在各个路口及沿线设置雨水口及雨水检查井;新建U型渠500米,改造U型渠1000米,主要是为了有效解决雨后路面积水、雨水收集排放问题。

  据了解,天津路至北环路雨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天津路(南昌路至北环路)沟槽开挖3280米、管道安装3250米、沟槽回填3080米、水稳层铺设15400平方米、沥青面层11300平方米,修建消能池2座,修建U型渠320米。南昌路(南昌路至上海路)沟槽开挖510米、敷设管道510米、沟槽回填510米,并完成沥青面层摊铺。目前,上海路(泰安路至南昌路)段已开始做围挡,即将开始施工,预计11月中旬全面完工。根据金川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安排,金川区市政工程处计划筹备实施金昌市市政区域排水管网改造项目,计划在公园路、延安路、长春路等路段拆除原有排水管道,更换为较大管径的混凝土管道,总长度为10600米,同步改造检查井251座。

  近年来,金川区从雨水汇集走向的上游做文章,将雨水收集排入西干渠及附近绿化带,有效减少了南昌路、上海路、永昌路等重点积水路段积水量,尤其是在永昌路西侧(庆阳路口)修建雨水收集口3个,在公园路桥和金川路桥各修建雨水收集口2个,使从金川集团公司矿区和金川路流至永昌路的大量雨水收集排入西干渠,解决了该路段严重积水的问题。对新华路与上海路十字西南角路面局部进行了提升,解决了该十字西南角雨后积水严重的问题。针对泰安路与广州路十字雨天积水严重的问题,通过增设临时抽水泵的方式将雨水抽排入附近绿化带,加速雨水的排放。天津路至北环路雨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完成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金川区城市内涝问题。(蔡瑞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