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视觉金昌

金昌“山湾跑羊”有了“身份证”

 2022/09/01/ 15: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容煌 郭永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容煌 郭永霞

  近日,金昌市金川区“山湾跑羊”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认证,有了合法“身份证”,更具市场价值和竞争力。

  离金昌市区较近的金川区宁远堡镇山湾村,地理和气候条件独特,这里的羊多以放养为主,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从2021年开始,山湾村依托资源禀赋及区位条件,成立了山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重点组织实施一村一品“山湾跑羊”特色羊产业。

  为进一步提升“山湾跑羊”这一品牌影响力,山湾村从今年5月份实施了“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并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山湾跑羊乡村振兴产业园、智慧牧场和养殖区,“山湾跑羊”成功入驻浙江农博网线上销售平台。

  同时,村里通过开通抖音账号“金昌市山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播带货,并同步发布微信短视频,“山湾跑羊”名气渐长,“跑”向省外。

  金川区还打造集“跑羊生产加工、餐饮驿站、戈壁文旅”为一体的特色羊产业,带动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养殖、加工、包装、销售一体的羊产业链,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增加农民增收。

  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带动下,山湾村集体经济有了起色,村民增收有了新渠道,“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让村民成为了“股东”,只需“坐等分红”,便可成为最大受益者。截至目前,“山湾跑羊”交易数额达11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达2.3万元。

  金川区宁远堡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镇里将继续用好“山湾跑羊”这张“身份证”,进一步打造以“山湾跑羊”为品牌的羊产业链,通过品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