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出台书香系列评选办法助推“书香金昌”建设

 2022/08/12/ 10:51 来源:金昌日报 张俭

金昌出台书香系列评选办法助推“书香金昌”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全市推动建设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社区(村镇)”“书香家庭”,建立完善书香系列评选机制,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我市制定出台了书香系列评选办法。

  “书香机关”要营造浓厚文化气息和读书学习氛围、“书香企业”需制定年度读书活动计划、“书香校园”要有专门的图书馆和阅览室、“书香社区(村镇)”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有效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书香家庭”需藏书1000册以上……参照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金昌实际,我市制定了具体评选办法。据了解,“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申报分别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政府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妇联牵头实施;“书香社区”“书香村镇”申报由县区委宣传部牵头,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配合实施。从2022年起,每年组织评选1次,市委宣传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对获评者进行通报表扬并授予荣誉牌。

  随着“书香金昌”建设的深入开展,金昌也将动态化、常态化完善标准,调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公民参与全民阅读、支持全民阅读,通过对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和宣传推广,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读书、崇尚阅读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张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