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永昌县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2/08/12/ 10:5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冯亚杰

永昌县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冯亚杰)8月9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市永昌县位列其中。

  据了解,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对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部署,提出到“十四五”末,将以县为单位创建500个左右的示范区。此次公布的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中,甘肃省共有临泽县、秦州区、永昌县三县入选。

  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可以加快推动农业设施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探索不同类型、不同经济条件地区建设农业现代化的模式和路径,示范引领同类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

  永昌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立足县域,以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重点,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产地设施完备、产业链条拓展、服务体系健全,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形成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