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全力推进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2022/08/12/ 10:5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金昌全力推进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夏日,走进永昌县焦家庄镇,一条条柏油路干净整洁,新建的院落错落有致,屋内窗明几净……今年,我市稳步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带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为扎实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我市研究出台了2022年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方案,高质量编制完成了103个发展类行政村“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接续推进省级示范市和双湾镇省级示范镇创建任务,全面抓实34个新建市级以上示范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永昌县拆除破旧房屋1181院,改造提升593院,开工建设农宅1001院;金川区实施道路硬化、宅前铺装、公厕修建、人居环境提升、电网改造等乡村建设类项目25个,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提前完成;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全市138个行政村光纤覆盖率达到100%,4G网络农村覆盖率达90%以上。

  同时,制定出台《金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金昌市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累计清理农村各类垃圾6万吨,清理乱搭乱建、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2880处,规整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4205处,完成农村户厕建设818座。

  我市还研究编制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带建设方案》,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片带创建工作。永昌县围绕5条交通主干线打造田园生态文旅体验带、汉明历史文化长廊、硒泉水美乡村康养圈、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等乡村振兴示范片带;金川区实施“田园双湾·三生共荣”乡村振兴示范带、“乡韵宁远·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光伏+现代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带、“风光无限”绿源经济示范走廊、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展示成果亮思路、互学互鉴找差距、再鼓干劲促落实,带动全域整体推进乡村振兴突破提升,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金昌样板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