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工业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冲刺“全年旺”

 2022/08/10/ 10:5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优化运行监测机制 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金昌工业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冲刺“全年旺”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我市按照国家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培育提升“2+4”产业链,积极推进市企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四抓四促”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市工业经济在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正在向“全年旺”奋力冲刺。

  我市不断优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机制,强化对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建立完善市、县(区)、金昌经开区工业企业分级监测机制,对规上工业企业运行监测服务从工业增加值占比较大的20户企业增加到120户规上企业。同时,不断加大复工复产监测调度,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台账,督促工业企业强化生产组织,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工业经济保持相对平稳运行。目前,全市120户规上工业企业中,116户企业复工复产。

  以产业链党建联盟为引领,我市深入落实产业链培育“七大机制”,重点在加强项目调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谋划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加强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产业链稳定运行、加强企业梯度培育促进大中小融通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竞争优势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2+4”产业链发展质量,持续推动产业链做长做大做优做强。目前,华能金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金川区金武公路三期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金昌市数字政府、金川集团公司15万吨片碱及年产15万立方米新型环保墙体材料等一批质量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金川集团公司铜冶炼技术提升改造、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金通储能10万吨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金车储能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安徽汉星锂离子储能电池及储能系统集成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各相关部门强化惠企政策宣传,深入推进融资、创新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疫情常态防控下助企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1+2”政策文件精神,全市中小微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各自的企业微信服务群,目前入群企业数已达2950户,累计推送社保减免、税收优惠及金融支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2160余次。制定《金昌市政企沟通交流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政企沟通交流座谈会暨“政银企担”融资对接会,分解下发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企一策”予以协调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