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川集团公司打造国内最大白铜产品生产基地

 2022/08/10/ 10:5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畅耀辉

广泛用于海洋工程、海水淡化及船舶制造

金川集团公司打造国内最大白铜产品生产基地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畅耀辉)金川集团公司做大做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通过自主创新,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的白铜系列产品生产基地。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白铜管主要以直径100毫米以下的细管为主,超大口径、超厚白铜管的加工,以进口为主。前不久,金川集团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生产出457毫米白铜管。这种超大超厚铜镍合金管材,主要用于船舶制造,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口径最大、壁厚最厚的无缝铜镍合金管材。

  船舶用超大超厚铜镍合金管,因其产品加工难度大、附加值高,目前国内暂无厂家可以生产,国际上只有韩国可以生产。由于产品过大过宽,降低摩擦力、控制挤压速度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多次试验,运用空心锭挤压技术,有效降低挤压过程中穿孔针受到的拉力,对挤压速度进行合理控制,确保产品正常挤压。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着力于铜合金产品的研发,经过十多年的攻关,目前,公司已经能稳定生产出457毫米以下的各种白铜系列产品。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国,近年来高度重视船舶产业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地位。2020年,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总计生产铜镍合金的白铜系列产品成品管达六百多吨,其中20%出口到法国、意大利、欧美等国家,其他成品管被广泛应用在国内的海洋工程、海水淡化以及船舶行业。

  聚焦产业转型急需和重点领域发展,超大口径白铜管的成功研发,正是金川集团公司坚持强科技引领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