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薪火工程”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2022/08/09/ 09:34 来源:金昌日报 吴建年

金川区“薪火工程”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聚焦破解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金川区大力实施金川青干“薪火工程”,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精准识别、重点培养、跟踪管理、择优任用全链条机制,切实推动年轻干部进入成长“快车道”。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动态管理、备用结合”的原则,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源头蓄水”工程,依托选调生、公务员、引进人才等队伍,结合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调研访谈等多种方式,大力发现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保持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数据库,动态储备了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苗子”。

  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实施选上、派下、内培、外挂“四个一批”工程,择优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跟班学习、选派36名年轻干部下沉乡村振兴一线“墩苗”成长、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一线岗位实战练兵,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实行优秀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导师,制定帮带计划,实行一对一、菜单式“传帮带”,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行稳致远。

  大力实施年轻干部铸魂提能工程,灵活运用研讨式、情景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理论+实践”立体式课堂,分批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金川青干“薪火工程”实战培训、金川青年文秘研修等主题培训班次,区委组织部采取现场评价、无主题面谈等方式全程跟班,在提升年轻干部理论修养和专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近距离鉴别印证年轻干部表现。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分类别、分层次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擂台比武”活动20余场次,激励年轻干部在基层比着学、赛着干。

  综合运用函询、谈话、考核等手段,通过单位报告、考察了解、专题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实行年轻干部动态管理,始终保持相对固定数量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培养范畴,做到长流水、不断线。坚持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对条件成熟、近期可用的优秀年轻干部,在空缺岗位优先考虑、关键岗位优先选配、同等条件优先使用,选拔26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或转任重要岗位,全区提拔的65名科级干部中,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48人,占总数的74%。(吴建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