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金川区上半年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022/08/03/ 21:3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发华

产业集群持续壮大 园区建设初显成效

金川区上半年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川区利用驻区大企业等优势资源,着力实施强工业行动,持续深化市企融合的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全市“2+4”产业链,依托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以工业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不断推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3%,为实现工业经济“全年旺”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围绕配套完善金川集团镍铜钴产业链,以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为载体,合力培育组配件生产、产品代加工和有色金属原料深加工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引进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相互补的较高端新材料加工制造产业、新能源锂电及智能制造等配套产业项目入驻园区,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加工制造产业集群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碳纤维增韧碳化硅高性能陶瓷基复合材料生产项目正在入驻5号厂房。招商引进50万kW储能PCS生产制造及1.5GWh锂电池储能集成系统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亿镍集团租赁入驻标准化厂房事宜已经区政府常务会通过,正在办理入住前期手续。

  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金昌冶炼副产硫酸资源及氯碱废电石渣综合利用生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配套一般固废堆场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施工招标。金川区尚新建材自保温砌块烧结砖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修建厂房。甘肃亚盛金昌盛农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5万吨/年有机肥项目预计8月初开始试生产。

  推动新能源开发与多元产业互融互促。全区共实施“十四五”第一批风光电项目10项,装机总规模125万千瓦,概算总投资61.84亿元,截至目前,“十四五”第一批10个新能源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建设,共完成投资11亿元,华能50兆瓦项目已于6月建成并网,其他项目正在进行螺旋桩、支架、组件安装工作。

  园区建设初显成效。坚持以轻型、绿色工业为发展方向,发挥区域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锂电、智能制造相配套产业,推动园区产业提质增效,建设新材料加工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审核入驻项目27个,启动建设了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项目,着力推进土地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为企业“拎包入住”“轻装上阵”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工程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招商引进拟入驻园区项目7个,正在办理前期入驻手续。(区工信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