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一揽子”举措为产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2022-07-28 16:46来源:金昌日报 

我市“一揽子”举措为产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文星乃)形成水源地管理信息库、成功申报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项目等方面,出台实施了“一揽子”具体措施,为产业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市生态环境局加快推进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全市25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完成了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形成了水源地管理信息库;开展了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完成金昌市镍钴工业基地水源保障工程、永昌县城安全供水改造工程、金川区农田水利工程补短板项目(二期)等项目批复,为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

  我市成功申报了总投资35亿元的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以及2022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采用热电联供和清洁能源替代方式,淘汰永昌县内7台102蒸吨燃煤锅炉,4台320蒸吨燃煤锅炉作为备用热源,确保在安全清洁高效利用的前提下有序释放煤炭优质产能。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我市推动实施金川集团公司顶吹炉环保系统优化提升等项目建设,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积极申报2022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目前,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低浓度烟气综合治理、金昌市黑烟车抓拍建设等2个项目已入中央库,正在有序推进金昌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提升项目、永昌县金川河源头区生态修复项目。

  为切实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制定印发《2022年金昌市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计划》。对2022年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编制完成《金昌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健全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9家企业编制环境应急预案并完成备案,完成行政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编制,划定高风险区域,明确管控名单,从严实施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措施。 

 编辑:[樊醒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