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2022/07/18/ 13: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薛宇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薛宇婷

  “乡亲们,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看看省党代会提出哪些有关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四强’行动会给咱们老百姓带来哪些红利……”近日,在永昌县城关镇金川西村的杏园里,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负责人正在为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杏园里,黄里透红的杏子挂满枝头,香味浓郁,沁人心脾。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17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围聚在地头一起聆听宣讲。

  “大叔,你家杏子长得好啊!今年的收成好吧?”

  “我们的杏子甜,产量也可以,就是不好卖。”

  “杏子的保质期不长,也不耐储存,长途运输很容易腐烂,加之疫情影响,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

  宣讲过程中,了解到种植户遇到销售难题,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负责人当即决定,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现场采摘,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炎炎烈日下,大家分工明确,你采摘,我套袋,他装箱……几个小时,就采摘了334箱大接杏,并当场预售了3340公斤,销售额达3.34万元。

  随着枝头的杏子被一个个摘下,村民们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金川西村是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帮扶联系点。近年来,该中心先后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改善金川西村的基础设施,协助村里发展乡村旅游、杏林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这场宣讲既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还给我们解决难题,欢迎你们常来。”金川西村二社社长郭文慧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惠民政策很好,我们一定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崔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