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新型职业农民开启体面新生活

 2022/07/15/ 17:05 来源:金昌日报 冯亚杰 屈冰

拿年薪 享社保

金昌新型职业农民开启体面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王继武是永昌县六坝镇下排村的一个普通农民,虽然每天都要下地干农活,可他是村里为数不多的拿年薪、享受职工社保的农民。王继武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他是村里的农业龙头企业——金昌天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唯一的无人机操作手,他1人仅用10天时间就能完成公司1万亩农作物的飞防作业。

  心灵手巧爱琢磨的他还是个多面手,公司里的各类农业机械他都能操作,会维修。由于技术过硬、踏实肯干,公司给他开出了每年6万元的年薪,并且从2021年8月开始为他缴纳职工社保。

  王继武说:“自从有了社保以后,我们干活的信心也更加足了,城里人有的社保我们农民也有了。”

  金昌天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拿出5万多元,为包括王继武在内的6名职业农民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社保基金,交够15年后,他们就能领到每月至少1000元的养老金,相当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6倍。随着工资水平和缴费基数的上涨,养老金会逐年上涨,这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金昌天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刘吉俭说:“我们把活干好了,公司发展前景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有保障。”

  “企业的职工就是企业的灵魂和生命,有这么一个稳定、专业的职工农民队伍,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企业的职工在这个企业干了很多年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金昌天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品寿说。

  现代农业的发展壮大,为农民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广阔舞台,他们一改往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形象,凭借一技之长拿年薪、享社保,开启了体面新生活。 (冯亚杰 屈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