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川集团公司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22/07/13/ 09:5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金川集团公司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7月6日,记者从金川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金川集团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一视同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金川集团公司现有少数民族中层领导干部6人、内设机构负责人36人、班组长82人,有少数民族高级工程师26人、高级技师8人、技师37人,2018年至今,已有27名少数民族职工加入中国共产党,41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被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少数民族职工中有6人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11人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3人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1人被评为“金川工匠”,2人被评为公司“三八红旗手”。

  金川集团公司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校干部职工培训课程,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少数民族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刊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纸专版,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良好局面。

  该公司注重关心关爱少数民族职工,在职工食堂开设清真窗口,解决了少数民族职工就餐难题;在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到来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2018年至今,慰问少数民族职工20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77.5万元,解决少数民族职工实际困难150余件。

  同时,该公司坚持主动作为,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4个乡8个村的对口帮扶工作,在提前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选派15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出资51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7个,开展技能培训、劳务输转3000余人次。教育扶贫方面,协调社会资源,免费安排临夏州教师到北京等地培训学习;公司技校招录临夏籍少数民族学生,免除其除基本生活费之外的一切费用;公司职工还自发募集捐款,每年为临夏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捐助5万余元;近年来,公司各级各单位还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有关小学以及四川昭觉、美姑等贫困山区儿童捐赠校服、书籍、文具、体育器材等9万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