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3.19亿元

 2022/07/10/ 15:1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峰

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3.19亿元

同比增长22.7%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我市精准聚焦“2+4”产业链,积极统筹各方力量,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完善机制制度,优化招商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4项,到位资金93.19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省外到位资金76.38亿元,同比增长38.97%。

  我市紧扣年初制定的招商引资“三张清单”,实施台账记录、动态管理、精准招商,对年初确定的68项拟开工项目持续跟踪推进,其中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年产7万吨锂离子电池三元前驱体等5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年产1.5万吨医药中间体生产线建设、废盐综合利用等11个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对55项重点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其中1吉瓦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组件、年产1.5万吨有机烷基磷酸酯、年产45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生产线、年产15万吨双氧水及1吨盐酸羟胺等4个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21个项目洽谈效果良好,基本具备签约条件;12个项目正在积极对接洽谈;新增重点洽谈招商引资项目20项。对76项拟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通过以商招商、网络招商等措施广泛对外推介,并通过深入挖掘、细化包装,在原有基础上新增31个推介项目。

  为调动全市上下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我市将165亿元任务分解到89个部门、单位,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召开招商引资项目评估会议2次,对甘肃未来双碳能源有限公司3吉瓦高效HJT组件产业基地、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生产线等25个项目进行评估,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以“2+4”产业链培育提升为基础,突出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制作高质量招商引资宣传片,梳理印发推介项目清单,制作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引资投资指南、2022年投资指南及电子书,精心绘制金昌市产业招商图谱,为对外精准推介招商提供系统的资料基础。

  同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网络招商、以商招商,邀请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头部企业参与;精准举办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签约项目44项、签约金额456.8亿元,直播观看人数达到近700万人次,推介效应持续发酵,吸引了大批新能源电池产业相关客商来金考察投资,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快速发展。积极筹备参加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按照省上“三个必须原则”和签约项目确定的四个原则,拟签约项目50项,拟签约金额313.6亿元,较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额增加125.9亿元,增幅67.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