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昌市金川区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022/07/04/ 17:4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服务实体经济 防控金融风险

金昌市金川区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要求,金川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金川区紧盯“创建金融安全区”目标,与人行金昌市中心支行联合制定印发了《金川区普惠金融示范区创建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积极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扎实开展“信用社区”“信用户信用村”创建,不断改善全区金融信用环境。截至目前,金昌农商银行评定信用村7个,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927户,贷款余额2.99亿元;金昌邮储银行评定信用村20个,累计发放信用贷款702户,贷款余额8320.76万元;农行评定信用村18个,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65户,贷款余额6007万元。

  扎实开展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加强政银企对接,协调金控融资担保公司对1000万元以下特色产业贷款实行1%优惠担保费率,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将涉农企业担保费率降至0.5%以内,今年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20户5445万元;引导辖区14家企业签约融资意向书,签约金额16.79亿元,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15亿元,同比增长0.69%。持续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全区涉农贷款余额18.93亿元。

  分类施策,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截至5月22日,金川区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累计化解不良贷款或担保2760.2万元,农商银行自主清收处置不良贷款4.06亿元。

  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金川区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和专题辅导讲座、户外集中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长效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非法集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紧盯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投资咨询类公司、私募基金公司、农民信用合作社、养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加大日常排查、监督管理、监测预警力度,先后组织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次、专项排查影视文化机构、小贷公司、典当行等重点企业600余家(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