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川集团龙首矿多举措降本增效见成效

 2022/05/19/ 09:06 来源:金昌日报 李照明

  金川集团龙首矿多举措降本增效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一季度,金川集团龙首矿各职能科室及工区结合实际制定降本增效措施,快速主动开展各项成本控制工作,深挖效益提升措施,一方面体现崩落法采矿、无人驾驶等一批新技术、新科技的降本优势;另一方面严格控制材料备件成本及核销费用和生产过程中的消耗,掀起全员参与降本增效、创新创效的工作热潮。

  技术创新,降低建设成本费用。抓好建设工程施工过程质量管理,紧盯关键工程、隐蔽工程、岩石条件差区段,确保施工质量符合要求,延长工程使用年限,减少后期返修维护费用。对西二采区1430以下开拓工程、崩落法1546分段工程和东采区1040充填回风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优化,降低掘进工程总量,开展充填质量提升及采场配筋工艺优化应用研究,提高进路吊挂速度,加强对西二采区崩落法回采技术研究,提高崩落法出矿量;对东采区通风系统整合工程出毛路径进行梳理,扩大有轨出毛量,降低工程投资。鼓励工区开展小改小革和技术改造工作,对设计不合理、材料备件消耗较大的部位进行技术改造,降低备件、材料消耗。

  管理创新,加强物资精细管理。对物资管理业务流程进行再造,从物资的计划、领用和消耗环节,实行全过程的物资追踪闭环管理。各工区结合自身实际和生产任务精打细算,严格申报并执行物资计划,合理领用并控制物资消耗,保证计划及领用的准确性、针对性、均衡性,科学合理分配物资消耗费用。加强修旧利废管理,提高物资利用率,做到物尽其用。全年物资费用精细化分解至班组,费用消耗和绩效挂钩,在班组形成先算账、后生产的成本意识,反向倒逼班组形成“杜绝浪费、修旧利废”过紧日子的氛围,建立废旧物资信息库,各工区对废旧的备品备件或材料识别鉴定能否拆除或二次利用。(李照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