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将从4个方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5/17/ 11:5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焦旭玉

  我市将从4个方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焦旭玉)5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今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解读《金昌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从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础4个方面,做好今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就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强化保护监管,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无废城市”,巩固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目标结果导向,督促县区制定《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推动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加大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力度,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三水统筹”,开展河湖“四乱”问题和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打好碧水保卫战;坚持统筹推进,加快编制2022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及时发布2022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积极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打好净土保卫战。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守护好祁连山安全屏障;强化生态保护监管,扎实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监督,切实维护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稳定;加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有序开展涉危险废物涉重金属企业、化工园区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调查评估和风险管控,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依法依规办理辐射类新建项目环评审批、辐射安全许可证延期等手续,坚决守牢核与辐射安全红线。

  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统筹谋划实施一批清洁能源改造、流域环境整治、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等重点工程,在基础设施上实现突破;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加强企业环保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治理体系上实现突破;积极助力“六稳”“六保”,深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推行柔性执法和差异化执法监管,在服务效能上实现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