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2/05/16/ 10:4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文星乃

  金昌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文星乃)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本次活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当天,金昌市暨金川区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市人民文化广场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华出席活动,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田青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姜玉成出席。

  今年,金昌市大力实施“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及困难残疾人关爱救助”民生实事,坚持“一人一案”实施全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项目,坚持“一人一档”实施全市就业年龄段困难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全覆盖项目,坚持“一人一单”实施全市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人身意外保险全覆盖项目,坚持“一户一策”实施全市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受益残疾人将达6300多人。

  田青指出,各级各部门和残联组织要围绕残疾人群众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坚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加注重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更加注重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改善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弘扬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始终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同全市人民一起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活动仪式上,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宣读金昌市“救助残疾儿童·康复启航梦想”爱心募捐倡议书,并向该活动捐款5000元以上的爱心企业单位和1000元以上的爱心人士代表现场颁发捐赠证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