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营商环境再优化政务服务再提速

 2022/05/07/ 14:1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厚银娟

  减环节 优流程 强集成

  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政务服务再提速

  每日甘肃网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厚银娟)甘肃恒浦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网络货运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企业,公司从准备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入驻金昌经开区,只用了短短3天时间。“这在以前光办证就得跑好长时间,根本不可能一次办完!”该公司董事长周玉军感叹道,“企业运行之后,有专门的招商专员跟进服务、解读政策,纳税申报可以直接在政务大厅办理,不用专门跑税务部门,一站式办理很省事。政务中心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这种工作作风值得点赞!”

  在金昌经开区,享受到这样服务的并不是个例。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优质政务服务的背后,是金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的点滴努力。今年,“延时办理”“预约服务”等一项项新举措出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投资项目在审批落地、建设运行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速了企业项目落地。

  围绕“减环节、强集成”,我市大力推进业务整合,实现从“集成服务”到“一链办理”的耦合。线上依托全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秒批”系统,对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8大类、63个经营范围的个体工商户推行智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线下将企业设立、发票申领、参保登记和公章刻制等业务统一入驻市政务大厅,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并联审批、集成服务”,率先在全省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