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2022/03/29/ 1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金昌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去年以来,全市完成退化草原生态修复6.73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8.96万亩,完成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治理面积268.5万平方米。

  金昌市加强资源保护修复,启动实施永昌县焦家庄、新城子镇历史遗留废弃、政策性关闭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和金川区双湾镇政策性关闭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去年完成人工造林2.23万亩,义务植树110万株,退化草原生态修复6.73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8.96万亩。

  针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金昌境内22个建设项目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金昌市先后完成了18个采矿类项目的矿权退出、地质环境修复和生态环境恢复,拆除西大河二级水电站厂房、升压站、输变电线路等设备设施,以及军马二号水电站4号机组及附属设施,完成了生态问题整改。2021年,全市累计投入整治整改资金3.86亿元,治理面积达268.5万平方米,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少了人为扰动,多了动物种群,一些多年难觅踪影的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时有出现,呈现出休养生息的良好景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