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川集团各幼儿园加强幼儿防震安全教育

 2022/01/19/ 14:59 来源:金昌日报 特约记者梁赟

金川集团各幼儿园加强幼儿防震安全教育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特约记者梁赟)为切实加强幼儿园防震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提高幼教工作者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近日,金川集团公司所属7所幼儿园相继组织开展了防震知识宣传及实战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扎实有效,各幼儿园在演练前制定了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幼教老师开展培训、学习。幼教老师们针对大、中、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多媒体情景演示、自身动作示范、播放视频、绘画、诵读儿歌等方式方法进行防震主题安全教育,让孩子们了解防震逃生技巧,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

  各幼儿园在演练中,组织幼儿们用双手或柔软东西保护头部,降低重心、蜷缩身体,迅速就近躲避到课桌下,以及空间较小的墙角、钢琴下、三角区域等较安全的地方,进行紧急避险。在疏散时提醒幼儿严格落实应急疏散安全准则,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集结地,并清点人数,做好幼儿情绪安抚,及时向担任总指挥的园长汇报情况。演练中,幼教工作者进行了观摩,并提出预案的完善、改进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