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昌:为民追回百万土地流转费

 2021/12/30/ 16: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孟文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孟文佳

  “你们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近日,永昌县东寨镇双桥村5社社长李录祖代表该村五社36户全体村民,来到永昌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为办案法官送上锦旗,他激动地说,“前前后后3年时间,地租一直要不上,多亏你们一直为这事奔走,真的太感谢了。”

  2017年,永昌县东寨镇双桥村五社36户农户与金昌某农业科技公司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当时约定每亩以450元的价格流转5年,企业也一直按时将约定款项如数转账给农户。

  2019年,公司负责人突然失联,着急的农户们无奈之下只好上诉至永昌县法院。

  “当时,合同签了,章也盖了,但这家公司却没把合同给我们,村委会也没有留底,我们不知所措。”村民李录祖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接到案件后,办案法官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证据不充分,农户们无法提供充足的证据。“但这不代表我们什么都做不了,这起案件事关民生问题,必须得给农户们一个交代。”办案法官赵玉云说。

  面对缺乏实质性证据的困难,办案法官针对双方争议焦点,多次前往田间地头实地调查矛盾缘由,以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经过努力,农户和公司终于达成了付款协议。

  2021年9月8日,这起土地纠纷案终于妥善结案,双桥村五社36户152口上百万元的土地流转费终于回到了农户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