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金召开

 2021/10/13/ 09:1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刘伟业

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金召开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10月12日,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金昌召开,总结交流“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和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结合融入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成勇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郝春喜出席。

  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致辞。

  王成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10月,进基层工作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在全国正式推开。5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强化政治责任,部署推动有力;突出示范引领,统筹协调推进;突出结合融入,聚力提质增效;突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度,把街道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学校和其他基层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巩固了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

  王成勇强调,要聚焦重点,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走深走实。融入宣传思想阵地,注重“六个结合”;统筹基层管理平台,实现“三个对接”;强化基层示范点管理,实施“退出机制”,增强“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动性,着力推动进基层工作与相关平台的结合融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要落实责任,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工作互通,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各方资源,整合机构力量;发挥平台优势,提升监管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确保“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陈华在致辞中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站点共建、活动共办、成效共享”的思路,坚持能融尽融、易融快融的原则,全面推进“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平安金昌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实现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走深走实、全域突破。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经验好做法,牢牢把握有效融合推进趋势,树立融合共建工作理念,创新优化融合融入模式,着力打造“扫黄打非”进基层融合发展“金昌样板”,为全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贡献“金昌方案”。

  会上,兰州、金昌、酒泉、天水、平凉、庆阳、定西、陇南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金昌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情况,观摩了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昌市第三中学、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基层站点。

  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省18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负责同志;金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永昌县、金川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通过登录“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