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司法局:办实事展现司法为民情怀

 2021/09/23/ 11:0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厚银娟

市司法局——

办实事展现司法为民情怀

  金昌日报记者 厚银娟

  近日,受援人谷某向市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了一面写有“手握法律 为民解忧”的锦旗,表达对该中心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谢意。

  1986年12月,谷某与金昌X公司建立劳动关系,1994年1月至5月,谷某因个人原因无法正常工作,该公司保留了与谷某之间的劳动关系,但未缴纳谷某1994年1月至5月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也未告知谷某这一事实。直至今年3月,谷某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该项事实,遂多次与该公司协商处理,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谷某于4月6日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补缴1994年1月至5月基本养老保险,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已超过仲裁时效为由不予受理该案。谷某迫于无奈再次与该公司协商处理,无果。后到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寻求帮助。

  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甘肃金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世梅办理该案。案件诉至法院后,在法官和王律师的努力下,被告金昌X公司同意调解,愿意为谷某补缴基本养老保险。

  “当得知该公司愿意为我补缴养老保险时,我非常高兴,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和王律师的认真负责,为我解决了退休后的生活保障问题。”谷某说。

  该案是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以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为己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司法为民争先锋”实践调研活动,成立了市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切实解决群众在法律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司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司法为民争先锋”主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行动,即“服务大局普法行”、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公证服务惠民生、社区矫正对象精准管控、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加强群众参与立法、成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党建+志愿服务”行动,奏响了暖心、便民、惠企、法治“四部曲”,用工作实绩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