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2021/08/30/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市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目前,金昌市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金昌市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围绕“企业和群众依法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能办理”目标,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再增效。

  金昌市以利企便民为宗旨,持续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将涉及民生的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开展“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办、邮寄办”业务,全面推行“5+4+1”政务服务新模式,办事企业和群众进“一门”、找“一窗”、跑“一次”、用“一网”即可全流程、全链条办好“一件事”,政务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为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金昌市强化流程再造,压缩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在全省率先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平均压缩38.1%、办理时限平均压减67.5%、材料要件平均精简75.7%,100%投资项目实现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和专员服务、帮办服务,跑出了行政审批加速度。

  金昌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窗口,建立线索搜集、实地调研、精准对接、项目评估、项目签约、专班推进、严格考核的招商引资“七步走”工作流程,绘制企业办事“一张图”,制定“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服务标准和流程。坚持扁平化代办服务,全面推行招商项目代办服务微信群、24小时全天候服务和多部门全程代办等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清单在群里梳理、指令在平台下达、措施在网上制定、问题在现场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