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王方太在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8/26/ 14:4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王方太在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8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带队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方太先后来到金川高级中学、市第六小学、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察看体温监测点、留观室、物资储备室等场所的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疫苗接种、返校信息排查、校园清洁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方太要求,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场所的日常管理,做足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全面落实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机制,坚持科学适度开展清洁消杀工作,着力改善校园卫生环境,消除疫情传播隐患。严格执行返校防疫标准,把好校园“入口关”,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对重点流动人群的管理管控,严格开展入校外来人员测温、扫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要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加强学校与基层医疗单位的沟通对接,针对性地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开展好新生和家长的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工作,统一安排好新生接送、报到、注册等各环节的防控措施。要上好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利用课堂向学生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

  王方太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把学生返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和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对学生、教职工、家长等群体的系统管理,建立健全校园、家庭、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王方太还对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