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打造高效政务环境 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

 2021/08/20/ 09:3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我市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打造高效政务环境

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我市坚持“企业和群众依法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能办理”的目标,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再增效,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我市持续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将不动产、公积金、人社、医保等业务,以及供水、供热、排水、通信报装业务和收费服务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5+4+1”新模式,办事企业和群众进“一门”、找“一窗”、跑“一次”、用“一网”全流程、全链条办好“一件事”,用足用活服务承诺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清单“四办四清单”和容缺受理清单,深入开展“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办、邮寄办”,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

  以极简为目标,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流程再造,将政府投资审批类项目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投资核准和备案类项目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时间在全省率先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简单件即时办结、抵押件3个工作日办结、一般件5个工作日内办结,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平均压缩38.1%、办理时限平均压减67.5%、材料要件平均精简75.7%,100%投资项目实现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和专员服务、帮办服务,跑出了行政审批加速度。

  立足金昌经开区进位提升,我市着力破除制约经开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做好1037项行政审批和事中事后服务事项承接工作,实现园区项目园区办,加速项目落地。抢抓“标准地”改革试点机遇,在金昌经开区探索实施“区域评估+标准地+拿地即开工”改革,制定改革试点方案、实施细则、工业项目“标准地”全过程管理操作流程和审批服务流程,以及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指导性指标。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窗口,建立线索搜集、实地调研、精准对接、项目评估、项目签约、专班推进、严格考核的招商引资“七步走”工作流程,绘制企业办事“一张图”,建立“代办服务”“项目服务”管理办法,制定“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服务标准和流程。坚持扁平化代办服务,全面推行招商项目代办服务微信群、24小时全天候服务和多部门全程代办等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清单在群里梳理、指令在平台下达、措施在网上制定、问题在现场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