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以营商环境“金名片”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8/18/ 13:4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政策给力 服务高效 成本优惠

我市以营商环境“金名片”助力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我市坚守“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除了环保和安全)的承诺,当好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的“店小二”,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着力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着眼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我市不断强化政策供给,营造一流发展环境。通过推行涉企政策“不来即享”服务,14家涉企部门建立全市4308户中小微企业工作台账和14个企业微信服务群,定期为企业精准推送社保减免、税收优惠及金融支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制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投资权利,实现“非禁即入”。认真落实企业家参与制定涉企政策机制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及审查流程,对涉及行业准入、资质标准、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5007份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清理审核,废止涉及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7件,修订5件,保证各类市场主体享有依法公平参与竞争的机会。

  持续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开放公共服务领域,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垃圾污水处理、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目前,总投资16.5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和教育基础设施补短板PPP项目加快推进;建成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和阳光招标采购平台,市县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一网通办、交易不见面”的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推行工业项目进场交易,17项工业项目进场交易,实现交易金额13.89亿元;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开标”系统,完成网上开评标项目857项,交易金额77.43亿元。

  紧盯企业生产成本,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各类涉企优惠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将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86项收费项目全部纳入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并常态化公示,确保“目录之外无定价”。深化政银企合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积极发挥“信易贷”和“陇信通”平台作用,定期推送企业融资需求信息,88家企业通过“信易贷”“陇信通”平台获得贷款4.84亿元。搭建“政银企担”对接平台,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银企担对接签约仪式,10家银行机构、2家融资担保机构与98家企业(合作社)签约贷款金额78.2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