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2021/08/13/ 15:2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焦旭玉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金昌日报记者 焦旭玉

  我市自7月1日开始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8月1日开始为15至17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疫情当前,目前我市这两类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进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探究竟。

  8月9日下午,记者看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外排着长长的队伍,队伍中多数是老年人和未成年人。

  “现在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很高,有些小朋友听说现在未成年人可以打疫苗就赶忙过来了,有些还没到15岁,只好遗憾地走了。”正在给排队人员测体温的护士孟甜说。

  孟甜告诉记者,老年人打疫苗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相对要多一些,因为有的老年人可能之前做过手术,不知道现在能不能接种疫苗,就需要先去相关的科室找医生咨询,而更普遍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情况,则需要进一步测量、评估。

  由于15-17岁的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签字才能接种,部分老年人使用老年机或不会使用智能电子设备,同样需要医院工作人员协助建档立卡。因此,相比上一个阶段的接种工作,现在的接种人数减少,但工作步骤增加了,工作量也增大了。“此外,一些老年人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信息,需要反复确认或者联系家人,增大了我们的工作难度。”实习护士张倩说。

  相比老年人,未成年人由于上课原因,无法在白天进行接种,医院只能调整接种时间,安排在晚上接种。 护士柳芳芳说:“上周刚开始接种时人很多,但这周人数已经少了很多,晚上八点就能结束工作了。”

  自接种工作开始至今,医院的工作人员不敢松懈,从接种前的健康咨询、排查有无接种禁忌症,到接种时的“三查七对一验证”,再到接种后注意事项的告知,这样的工作程序,医护人员每天要重复许多遍。据了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上周接种高峰期时每天约有3000人接种,现在每天约有1600人前来接种。目前该院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00剂次,15-17岁未成年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00剂次。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朱珂珂说:“医院和医院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由于市民接种积极性高,接种工作进展顺利,8月10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收到通知,即刻开展12至14岁未成年人的接种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