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陇企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②】金川集团物流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1/08/13/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罗军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陇企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②】

金川集团物流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是原金川集团汽车运输分公司和铁路运输分公司于2019年2月组建成立的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是集公路、铁路运输,工矿铁路运输车辆检修和无轨设备维修、货代、商贸仓储于一体的综合型物流企业。2020年完成货运量5024万吨、货运周转量518498万吨/公里,完成工业总产值15.27亿元。公司取得了国家4A级物流企业和3A级信用企业资质,荣获“甘肃省先进物流企业”“西部物流百强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称号。

  公司自组建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艰苦奋斗、勇于超越”的企业宗旨,依托金川深厚的企业文化和丰厚的工业物流资源,全面深化内部体制改革。以市场和管理协调转换经营模式,在广西防城港设立了分公司,佛山、苏州设立外埠仓储前期库,大企业集团物流产业化发展的趋向逐渐鲜明。构建“物流+货代+仓储”的大物流经营格局,初步实现了生产保障型向经营效益型、传统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变。

  目前,物流业正处于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公司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深化提质增效,筑牢发展基础,加快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率;立足“基点”,突出智慧物流概念,加速园区建设和产业升级;疏通“堵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大产业规模;补齐“断点”,加强政企沟通,强化物流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理顺“节点”,强化内控管理,持续提高经营管控水平;引燃“爆点”,抓住国家用改革办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转变过去单纯靠“量”的扩张和降低单环节服务价格,深度开发物流产业赋能,形成多元化、智能化、立体型的发展模式,并主动融入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形成货源和车辆信息管理、运输网络化监控、客户服务管理、财务交易管理等多种业务集成的一体化现代物流智慧信息平台。(罗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