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1/08/12/ 11:1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我市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在市区镍都大厦门口,两位面带微笑的导购员耐心地为顾客提供着周全的导购咨询服务。在他们身旁的服务总台,“志愿者服务站”几个大字十分醒目,这里准备了茶水和糖果,还设有物品保管箱和防疫、急救用品,随时准备为顾客提供各种周到贴心的服务。

  为助力我市“创城”工作,今年以来,镍都大厦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从礼仪迎宾、引导服务、送货服务、帮助老人和残疾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摆放鲜花糖果、倒水服务等细节入手,不断充实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范围。镍都大厦还先后投资20多万元,用于修建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公共卫生间,粉刷办公楼体,设置残疾人专业停车位和免费停车场等,并投资500万元购进品牌商品、改造升级购物休闲环境,贴心的服务和优质的环境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合作,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阵地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向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发放学习书目60套,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在企业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等,组织非公企业宣传文明创建事迹,慰问退伍军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引领非公党团员践行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在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带动和引导下,全市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载体,非公企业创建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共有省级文明单位1个、市级文明单位2个、县级文明单位3个、区级文明单位6个,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