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科学精准防控 严防疫情输入

 2021/08/05/ 14: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8月2日,金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通告,对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

  通告要求,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属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通告提醒广大市民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民进入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通告发布后,各相关部门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大数据和省市反馈信息等,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建立信息排查台账,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宾馆、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实施“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有关防控措施,加强对住院及陪护人员、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 同时,市民防护意识显著增强,市区各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都排起长队。各医疗单位在做好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15岁至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并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安全、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