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推进5G+工业互联网落地,这场现场会在金昌召开

 2021/07/23/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7月22日,全省工业互联网暨智慧园区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金昌召开。会议旨在加快5G+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观摩金川集团生产现场5G+应用场景和综合展区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实地观摩了金川集团生产现场5G+应用场景和综合展区,感受到了新技术应用带来的崭新变化。交流会上,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集团的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了主题演讲;白银高新园区管委会分享了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甘肃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上线,并听取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甘肃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

甘肃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上线并举行协议签约仪式

  近年来,甘肃省抢抓机遇,纵深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系统推进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基础。截至6月底,全省新建成5G基站4089个,累计建成12598个,基本实现地级市城区、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工业企业5G网络覆盖,并加速向县城乡镇及农村热点区域覆盖延伸。建成大型以上数据中心9个,机架规模为6.73万个,中小型数据中心为52个,机架规模为4.22万个。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等6个首批数据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为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甘肃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先后打造了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平凉光电产业园、白银高新区智慧园区等一批有特色、潜力大的产业园区。

参观金川集团生产现场5G+应用场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